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疫苗知识

打HPV疫苗前必须了解的知识

发布时间2019-07-16  |  点击率:

分享到:

图片18.png

      继二价和四价HPV疫苗在中国大陆上市,今年九价HPV疫苗也陆续在各省市开始注射。这对于广大内地女性来说,绝对是值得高兴的好消息。
作为目前唯一可以预防癌症的疫苗,HPV疫苗已在100多个国家上市,在世界范围内大大降低了宫颈癌发生率。之前,内地女性想要打HPV疫苗需要去香港预约排队,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打了。今天送给大家一份关于HPV疫苗的攻略,让你在打疫苗面前不迷茫。
      HPV是何方神圣

图片19.png

      HPV,即人乳头瘤病毒,主要通过性传播。它不是一种病毒,而是一个庞大的病毒家族。在HPV大家族中,目前已知有200多个成员,根据它们与疾病的关系可以分为低危型与高危型。
      低危型HPV:与良性病变有关,可引起生殖器官附近皮肤粘膜寻常疣、尖锐湿疣和乳头状瘤。
      高危型HPV:长期持续性感染与鼻咽癌、基底细胞癌、宫颈癌等恶性病变有关,目前对人类健康影响最大的是HPV感染相关的宫颈癌。
      感染HPV≠宫颈癌
      HPV感染很常见,性活跃期的妇女80%以上都会感染HPV。看到这个数据不禁让人倒吸一口凉气,但感染HPV≠宫颈癌,从感染HPV到宫颈癌发生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感染高危型HPV。与宫颈癌相关的高危型HPV有16种亚型,其中HPV16/18与70%的宫颈癌相关,其余14型与剩下的30%相关。

图片20.png

      2、持续性感染。HPV感染率虽高,但绝大部分是无症状且一过性。一般在感染HPV后数月至2年内,90%人能通过自身免疫系统清除。当自身免疫不能清除病毒,造成持续性感染,最终才导致宫颈癌发生。

图片21.png

      3、其它因素共同作用。持续性HPV感染者也只有一部分人发生癌变。宫颈癌的发生还与自身免疫状况、年龄、遗传易感性、生活方式等多种因素有关,是一个多病因、多阶段的发展过程。

      如何选择适合的疫苗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谁知道自己会不会同时被上面3条砸中,不幸中招,从源头上阻断宫颈癌的发展才是最保险的办法。现在世界上已有的二、四、九价HPV疫苗均已在国内上市,很多人还是傻傻分不清,下面这张表教你认清它们。

图片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