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智飞生物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发布时间2020-06-23  |  点击率:

分享到:

 

近日,由我司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通知书。这是我国首个获批进入临床试验的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

129日,我司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签订《合作意向框架协议》,双方联合研发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该项目被纳入国家应急专项-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项目。经过双方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先后完成了疫苗抗原序列的设计、工程细胞株的构建、生产工艺的开发等工作。智飞龙科马同步开展疫苗生产车间、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工作,为疫苗的早日上市创造条件。

 微信图片_20200623130225.jpg

我司和中科院微生物所联合研发的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采用重组DNA技术,以新型冠状病毒刺突糖蛋白(S蛋白)的受体结合区(RBD)作为抗原,再辅以传统佐剂研制而成,不携带任何形式的外源标签,构象独特、免疫原性高,安全性好。在转基因鼠的攻毒实验中证明了疫苗具有明显的保护效果。恒河猴攻毒保护试验结果显示,疫苗免疫能诱导产生高水平的中和抗体,显著降低肺组织病毒载量,减轻病毒感染引起的肺部损伤,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该疫苗通过工程化细胞株进行工业化生产,产能高,成本低,具有较强的可及性。后续,我们将开展人体临床试验,进一步验证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Ⅰ期临床试验将分别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朝阳医院开展。

智飞生物作为一家集疫苗、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推广、配送及进出口为一体的生物高科技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人用新型疫苗研发、生产,坚持自主研发为主,同时积极引进国际领先的技术,先后将十余种预防各类疾病的疫苗产品导入市场,为国民的健康带来福音。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我司就时刻关注疫情态势,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织精干研发人员,假日无休积极投入到新冠疫苗研发中,为国家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全球抗疫斗争中,疫苗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我司将继续本着“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企业宗旨,全力加快新冠疫苗的研发,护航生命,传递健康,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