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行业动态

Nature:防疫措施让中国2.85亿人免于感染新冠病毒

发布时间2020-06-12  |  点击率:

分享到:
     当地时间6月8日晚,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盛公共政策学院全球政策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Nature上发表了一篇论文,系统分析了大范围的防疫政策带来的实际效益。 

 

  研究采集了中国、韩国、意大利、伊朗、美国和法国六个国家1717个行为干预研究的数据,采取评估政策对经济影响的简化计量经济学方法,来评估抗疫政策对减少新发感染率的影响。研究发现,在采取多项政策干预措施后,在上述六个国家预防和延缓了6200万确诊感染病例的发生,潜在避免了5.3亿人发生感染,其中中国2.85亿。

  研究人员估算,在疾病流行早期、没有政策干预的情况下,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人数在这六个国家平均每天增长43%,也就意味着,每两天感染人数就要翻倍。从具体国家的数据来看,美国的预估增长率最低,为34%,伊朗的预估增长率最高,为68%。 

 

  研究人员还对武汉市1月6号~21日的确诊病例增长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感染人数的日增长率也是43%。 

 

  研究人员指出,在七周的时间内,中国的116个城市仅颁布了三项政策,分别是紧急状态宣言、禁止旅行和居家隔离,在这些政策的综合作用下,中国的感染人数增长率在政策发布后的首周便下降了2.6%,第二周开始,感染增长率的降幅高达20%,第三周开始,感染率降幅基本稳定在28%左右。 
 

国家政策对感染增长率的影响

 

  研究人员估算,如果以上国家自疾病流行开始后未采取任何防疫措施的话,中国的累计确诊病例将增加约3700万,总感染人数(包含确诊病例在内)将增加2.85亿,韩国的累计确诊病例将增加1150万,总感染人数增加3800万例,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将增加210万例,总感染人数增加4900万例,伊朗确诊病例将增加500万例,总感染人数增加5400万例,法国确诊病例增加140万例,总感染人数增加4500万例,美国确诊病例增加480万,总感染人数增加6000万,共计约5.3亿人。

 

   (来源:健康时报)

 

  原文出处:Hsiang, S., Allen, D., Annan-Phan, S. et al. The effect of large-scale anti-contagion policies on the COVID-19 pandemic[J]. Nature (2020). https://doi.org/10.1038/s41586-020-2404-8.

 

  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0-2404-8#citeas